close

嗨嗨!

首先先跟大家問個好,

有鑑於我在今年7月決定以自助的形式前往德國科隆參觀世界最大食品展-Anuga展覽

卻苦於在網路上找不到人分享相關自助參觀的行程,

於是決定把這段過程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給之後想要自助前往看展的朋友們一點方向!

---------------------------------------------------------我是分隔線---------------------------------------------------------

Anuga展覽,是世界最大食品展,

兩年一次,一次5天,每次展期都辦在10月10號前後,

展覽的場地非常大,總共有11個展館,每個展館都有南港展覽館這麼大,

(我個人的腳程是3個小時可以逛完南港展覽館1.4樓,但這個展覽我也花了3天才能大致上看完)

所以如果你要找人一同前往參觀的話,一定要找和你有一樣興趣的人,畢竟門票所費不貲(⊙⊙↓可參考今年的票價)

我們是買預售3天票€63,折合台幣大約是NT.2300,進去以後會有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都在裡面

(展場開放時間是10:00-17:00,基本上就是把最精華可以出遊走走的時間留在展場裡)

因此請要找伴去的一定要找一個跟你一樣有興趣、而且不怕連3天都要走路超過7個小時的人(真的非常重要)

(我個人的貪小便宜心態拉,覺得3天花我2300不看回本那怎麼行)

建議想要看展的朋友可以盡早規劃,

前面有提到這是世界最大食品展,因此會有非常多人在這個時間湧入科隆,

我們7月買好機票以後開始訂住宿就發現科隆周邊的飯店都貴到哭天搶地(大約是1個晚上1萬左右,而且還是普通的飯店,比較好的飯店早在低價的時候被搶光了),

公司有好心的前輩提醒我們如果要去的話最好可以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

沒錯就是半年前,這時候的機票跟住宿都還在親切的價格,如果你像我們是7月才決定要去的,

你還是可以選擇住科隆周邊,或是像我們一樣住在他周邊的城鎮-杜塞道夫

房間價錢會合理一點(不過如果你是8.9月才決定的話那其實就差不多了太多了,可能會一樣貴)

如果住杜塞道夫,交通的部分則不用擔心,

一是你買的Anuga門票本身有附展期間2等火車通行證可以讓你從別的城鎮坐到科隆

(2等火車基本上就是非對號座,有點類似我們的區間車,IC/S/RET這幾個系列都可以坐,ICE則是國與國之間的火車,是對號座,類似我們的普悠瑪,坐了被查到票會被罰錢喔!)

(請注意:是展期間唷!所以如果你想在展期前一天搭車去科隆的話,很抱歉你還是要花錢買車票!不過我們住在杜塞道夫的hostel房東跟我們說有時候德國DB的人可能會心情好就放行給我們搭車,所以還是可以先去櫃檯問看看碰碰運氣的)(雖然他們單程車票很貴,但千萬不要逃票,逃票的話必須要付高額的罰金喔!還有假使你真的要買車票,建議直接臨櫃買,價錢會比按機器便宜一點)

二是從杜塞道夫到科隆只要30分鐘的車程,跟旅伴聊聊天看看帥哥就到了

所以如果你像我們一樣預算比較有限的話,杜塞道夫也是很好的選擇!

接下來呢,就要跟大家介紹買票

在這裡先提醒大家:歐洲的各種票卷都很流行預售,不管是當地的火車、飛機或著是我們這邊介紹的anuga門票,預售的價錢都會比現場買便宜很多,所以如果你行程已經決定好的話就不用客氣,趕快下手相關的票卷吧。

在Anuga的官網,你可以從for visitors→ticket的這個選項看到票價及相關說明,

購票的方式也滿基本的,按照他的步驟點選就沒什麼問題了,

不過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1. 如果你們是兩個人一起去看展,建議各買各的票(個人覺得這點真的很重要)

   先給各位看一下下面這個頁面

    你可以選tickets for myself(買票給自己)跟ticket reservations for other people(買票給別人),所以別人的票卷是預留票(大概就像是廠商邀請票那樣)

  當初我就是點了一個tickets for myself,然後再買了一張ticket reservations for other people,後來我們就得到了兩種不同的票卷

左邊這張有QRcode的這張是tickets for myself的票,而右邊有barcode的呢則是ticket reservations for other people的票

當初收到這兩張票卷的我心想:應該是因為我是主要購票人、旅伴是我邀請參加展覽的,所以票卷長得不一樣。

其實這麼說也沒錯,但是!!but!!8特!!

如果你持有左邊這張有QRcode的票卷,在排隊入場的時候你可以直接走到大門給機器刷,機器刷完以後會直接印出你的名牌,然後放行。

但如果你是拿到右邊這張有barcode的票卷,那在入場前,你必須要先到櫃台填一些資料,然後櫃台會印出一張你的名牌,這時候你才能走大門給機器刷牌。

聽起來兩個好像差異不大,但是因為換票的時候真的非、常、多、人!!!!!而且因為你在櫃台還要填資料,所以每個人在櫃台的時間也、很、長!!!!!

我們大概9點左右到展場換票,想說應該可以避開人潮,不過其實這時間已經滿多人在排隊櫃台等待換票了,

我的旅伴從大約9:15開始排隊換票,但前面已經排了30個人有(而且大概有10個服務櫃台都這麼滿),換到她換票的時候已經是10點了,這個時候還沒排隊刷票入場哦,等他進入會場的時候已經是10:30的事了,

10:00排隊進場人潮↓

 

如果大家都是這樣風塵僕僕地來一趟,應該會覺得分秒必爭吧~雖然我跟我的旅伴很能互相體諒,我知道這次是我等他,但如果角色互換他也會等我!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及節省大家的時間,所以我個人強烈建議買票的時候就分開買吧!反正都是海外刷卡一樣會要手續費、金額越高扣越多,分開買的話大家都可以獲得有QRcode的票卷,這樣你們進場也比較方便!

2. 是否需要申請廠商邀請函?

其實沒有廠商邀請函你也可以進去參觀,那為什麼Anuga還要問你要不要邀請函呢?

主要是因為歐盟國對於台灣是屬於免簽證的申根國家,也就是說我只要拿護照去就可以直接進歐盟國,

但因為近期歐洲恐怖攻擊比較多,他們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國家,總是會在你要入境的時候多問你一些問題(尤其我們又是亞洲臉孔)

這時候如果你有邀請函就很方便拉~你可以說你這趟是business trip,這樣海關會比較安心、也會比較快放你入境。

得到邀請函的方式有兩種:

a. 直接從Anuga的官網申請--Anuga會請你付一筆文件費(金額是多少我就不記得了),我個人沒有選用這個方式,而是選擇

b. 找認識的廠商幫忙開邀請函--因為這個展覽在德國展出,所以只要是德國的廠商"基本上"都可以幫忙開邀請函(當初我們找的廠商就沒有參展,但他也可以開邀請函)

b方案的話就不用費用摟~所以如果你決定好要去,手邊正好又有認識的德國廠商,就請他幫個忙寫張邀請函吧!

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是並沒有被海關抽問什麼,所以邀請函也就沒用到拉(反正有備無患嘛)

買完票以後會連同車票一起寄到你提供的信箱裡,只要在台灣先把票卷印出來,到德國的時候就萬無一失拉

時間越近Anuga的團隊也會一直發信提醒你要記得來看展唷!

最後要提醒各位的是:

1. 進入展場前有個地方可以寄放外套(包包好像也可以),

他們會按你的門票號碼放,所以不用擔心會拿錯,

我雖然沒有使用到這個服務,不過我覺得這個服務真的非常貼心,因為歐洲溫差很大,10月的天氣大概就是早晚10度中午15.6度,所以出門的時候一定是大外套會穿在身上的,

但進去逛展的時候穿著大外套又很不好行動,這時候如果可以把外套放在一個你安心的地方那就太棒啦!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盡情使用這個服務!

不過因為展館的出入口有四個,所以要記好自己是把外套寄放在哪個出口,不要出去的時候找錯出口領外套啊!!!!

2. 展場內每個攤位都非常熱情,會給不少小贈品(提袋、吊飾、產品…),我在某個攤位上有看到一個還不錯的產品,想問廠家能不能提供樣品,

不過她們笑笑的回答我說:樣品要到最後一天才能索取唷,再附上招牌露齒笑

所以如果有想要在展場上跟廠商索取樣品的人可以考慮把參觀的時間安排在後幾天,應該比較有機會獲得樣品摟!

 

至於展館參觀順序我這邊就不多做介紹拉~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重點及想看的地方,

不過要注意的是:

Anuga官網上的展場平面圖其實已經有告訴你每個展館的樓層數

像2.3.4.5.10.11都是有2層樓以上的展館,

安排的時間可能就要比其他只有一層樓的展館要多一點時間,

建議在正式入場以前可以先規劃好自己要參觀的路線(就像你去一趟歐洲也會先安排好你要去的景點一樣)

然後就是(老生常談的廢話)去到每個攤位如果有試吃非常建議都吃看看

我個人非常排斥魚卵類的料理(像魚子醬),但在現場吃完以後真心覺得以前是沒吃到對的魚子醬

還有因為2019年巴西也會舉辦Anuga展,因此巴西館的攤位非常大非常多,

在他們的攤位上我吃到了只有在當地才吃得到的巧克力甜點(連名稱我都念不出來),

但如果當初我是走過路過那就真的會錯過這樣的美好!

所以難得出去一次了請務必告訴自己:就算東西不合你胃口,但你吃過了、你也才能大聲的告訴人家你吃到的真實感受!

最後謝謝大家這麼用心的看完這篇文章(不會是直接按end吧)

祝大家看展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I'm 陳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